AACSB國際認證

AACSB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成立於1916年,是一個美國非政府組織,其認證一直被視為商管教育的最高標準之一,僅有全球約5%的商管學院能夠獲得這一殊榮。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管理學院自2007年8月獲得AACSB國際認證以來,一直秉持著卓越的教育與研究標準,致力於提供學生最高品質的商管教育。

 

AACSB認證的過程極為嚴格,它不僅關注學院的使命和策略發展,還重視教職員資格和課程規劃等多個方面。這確保了學院具備提供卓越教學、研究和服務的能力。而且,AACSB要求每個認證學院每五年接受一次"持續進步評鑑"(Continuous Improvement Review,簡稱CIR),以確保其保持高標準,這進一步強化了認證的價值。本院自初次獲得AACSB認證以來,已經在2012年12月、2018年6月,以及2022年11月成功完成了三次五年的維護認證。這顯示學院不僅有穩固的基礎,而且持續致力於提升品質,確保學生獲得卓越的商管教育。未來將繼續在學術研究、教育培訓,以及社會貢獻等多方面實踐「全球卓越」及「在地影響力」。

 

本院於2007年通過AACSB國際認證,同時成立了Beta Gamma Sigma(BGS)榮譽學會分會。BGS榮譽學會是由通過AACSB認證的商管學院師生組成,其中學生會員必須是學業成績前百分之十的大學部高年級生或成績前百分之二十的研究生,對於全體師生而言,是獲得國際認可的最高榮譽。

 

AACSB認證是全球商管學院邁向國際化的最重要指標,而BGS榮譽學會旨在鼓勵並肯定商業與學術的專業表現。不僅對本院的學術成就加以肯定,更提供良好機會讓學生、教員及專業人士互相交流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