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07-15

培育高中生程式撰寫能力,金融科技創新研究中心舉辦「2022第五屆國立陽明交大金融科技程式菁英培訓課程」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金融科技創新研究中心於今年暑假 7/5-7/15 舉辦2梯次「2022第五屆國立陽明交大金融科技程式菁英培訓課程」。課程以4天的線上直播方式進行,並搭配豐富的數位教材,協助學員完成開發環境設置與了解程式基本觀念,並了解更多金融科技應用及金融相關背景知識。

     

     

    本中心長期與各金融機構建立良好的產學合作關係,本次課程也邀請路博邁集團(Neuberger Berman Group LLC)一起熱心公益,提供弱勢家庭學員享有學習程式設計的機會,以實際行動守護孩子受教權,幫助弱勢的孩子從學習中獲得自信與力量,帶來生命轉變的契機。

     

    因應全球資訊人員需求與程式基礎教育趨勢,「2022第五屆國立陽明交大金融科技程式菁英培訓課程」藉由深入淺出的教學內容,引發學員程式學習的動機及興趣,讓學生們能輕鬆地學習C++、Python之基本概念與實作技巧,並同時涉略財務金融應用,由淺入深帶學員完成四項結合資訊與財金的程式專案。

     

    本課程共計有新竹高中、新竹女中、薇閣中學、武陵高中、延平高中、復旦中學、花蓮高中、竹北高中、永春高中、康橋中學等全省逾60校、近150名學生踴躍報名參加。另透過文華高中、板橋高中、臺中二中、高雄中學、高雄女中、師大附中、內湖高中、中山女中、彰化高中、臺南女中等26校輔導室協助邀請弱勢家庭學童參與。

     

    本中心透過數位教材與線上課程,讓學員們在疫情下也能安心學習,並與路博邁合作促進永續發展(SDG17),以具體行動來實踐SDG4優質教育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