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08-30

用教育力量實踐SDGs:科技管理研究所林士平教授榮獲「2021永續教學實踐與成果競賽」全國冠軍

  •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與中鼎教育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永續教學實踐與成果競賽」以透過教育傳遞永續知能、擴大教育社會影響力為宗旨。管理學院科技管理研究所-林士平教授,以「創業與新產品開發課程」參賽並獲得全國冠軍。

     

    2021 永續教學實踐與成果競賽獲獎名單

     

    「創業與新產品開發課程」是一門創新的課程,結合 SDGs 、創業理論、場域與實作,以“關懷身障者 ”及“ 開發包容性之產品 ”為主題,引導學生、身障者及利害關係人接觸、了解關心創業思惟與SDGs,進而透過創新與業方式實現 SDGs 願景。課程設計培育學生的同理心,提高學生對社會福祉之了解與重視,藉由學生與身障者共同進入場域學習,實際體驗身障者之生活方式及需求,並透過共創,讓學生與身障者共同產出可增加社會福祉之產品或服務,最後,由身障者摸擬投資者,以投資方式表達對學生提出的產品/服務之肯定,以實踐SDG3:良好健康與福祉。

     

    林士平老師、身障老師及學生於課程場域現場合影

     

    此外,課程邀請學生、身障者、業師及教師共同學習,實現「有教無類」、「終身學習」,並透過場域學習,結合理論、實務與SDG,提高教育品質。另外,此次競賽共有來自46所大專院校的89件教學計畫書報名,總計123位老師參賽,間接受影響的學生高達9,300多位,藉由競賽與交流,讓此課程實踐永續發展目標融入教學課程中,並影響其他老師及學生,以實踐SDG4:優質教育。

     

    SDG 3:學生與身障者共同進入場域學習,實際體驗身障者之生活方式及需求,與身障者共創可增加社會福祉之產品/服務。

     

    SDG3:良好健康與福祉:身障老師模擬投資者,以投資的方式表達對學生提出之「增加社會福祉之產品/服務」之肯定。

     

    SDG 4優質教育:透過場域學習,結合理論、實務與SDG,提高教育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