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04-27

陽明交大 x 理律學堂全球化公益論壇系列活動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及財團法人理律文教基金會為承擔更多社會責任,舉行全球化公益論壇之講座。本論壇自理律學堂2013年起以公益性質為之,參與者由理律基金會之網路平台推播連結報名,聽講完全免費,鼓勵對這些課題有興趣的個人或機構參與活動,以進行思考及對話。然而,「全球化」及「科技進步」是各個單位都需要面對的兩大課題,透過與社會各界更多的對話,進行討論。

     

    科技應用與供應鏈發展講座

    艾旺科技董事長陳立武先生進行授課,講授目前區塊鏈如何在因為金流或資訊上的加密特性可應用並逐漸受到重視,以及與政府單位合作並結合近期疫情疫苗之案例,可供未來連線所使用之概念,讓同學們能夠了解區塊鏈在經營分散不易管理及有時間差等各層面,努力的過程及補足過去傳統資料庫缺陷之處,實能將效率與嚴謹度皆有良好提升。

     

     

     

    企業社會責任與循環經濟講座

    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兼執行長葉重利先生進行授課,透過環境議題與碳排放引出社會企業責任如果展現並且推播讓顧客群知道,且由於全球跨國企業於歐美逐漸針對供應鏈及下游注重環境議題。環境、社會與企業治理(ESG)是永續投資的重要理念,正面影響力才是未來長期發展的立基。第二部分,執行長形容台南企業從苦立經濟體轉型成智價經濟體,從原料取得認證外,聚焦行銷溝通、擴散思考與執行,加上從台南這塊地的百年歷史元素,傳遞價值、感動,緊扣公司使命,讓社會更好,以創新、融合、永續、企業永續,也透過跨國社會福利計畫將快樂幸福傳遞給大家,成為正向循環。

     

     

     

    城鄉永續與環境教育講座

    臺東縣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梁正賢先生進行授課,以傳統農業面對時代與轉型之因應與永續發展方式,從稻米作物取得認證以及環境教育等議題出發,將池上近年的發展契機與作為逐一講述,講座不僅從與認證法律推動之流程與出發,更將池上在社區中草創發展有機米,並如何逐漸廣泛的將在地農民認可並加入以及良性循環乃至在地藝文活動之時間軸,以有遠見的方式系統化介紹該協會之努力,讓我們看見農村如何在全球貿易的挑戰中,穩定且活力地走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