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03-09

豐富的姊妹校資源遍布全球五大洲41個國家

  • 管理學院對於培養活躍於國際舞台及與各國各界頂尖人士合作的管理人才不遺餘力,期望可以為國家與社會持續的栽培優秀的人才,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我們擁有豐富的姊妹校資源,可供在校學生進行國際交流,透過交換學生與參與雙聯學位的申請,不僅能精進專業領域的學識,更能與時並進與國際接軌,與來自各地的學生在其他國家進行學術與文化交流。

     

    至今,與交大管理院合作的姊妹校在遍布全球五大洲41個國家,總共有298所大學可供學生申請參與交換生計劃,而其中有9所姊妹校提供雙聯學位計劃供管理學院的大學與碩士生申請參與,讓交大管理學院的學生們求學之餘也能擴展視野與人脈。此外,學校也提供四項的獎學金於學業優良的學生申請。

     

    根據近幾年的統計,不管是來交大管院交換的國際生或者是出國交換的管院交大生,每年平均多達100人,而且每年的人數不減反增。就根據107學年度的數據而言,出國交換的管院生共達132人,比2017年多了28位;來校交換的國際生共有99人;而申請出國參與雙聯學位的管院生從2013年的2人已增長到2018年的12人,成長率是當初的6倍。

     

    管理學院的姐妹校來自英國、美國、荷蘭、法國和日本數一數二的優質大學之一,共有9所大學提供參與此雙聯學位的計劃,其中以美國的高等學府居多,共有5所大學;英國、法國、荷蘭與日本各有一所大學與交大共同合作提供雙聯學位。

     

    其中的法國的雷恩商學院在2020年與交大管理學院新簽訂合作提供雙聯學位的姐妹校,提供免學費的雙聯名額:即凡是成功申請參與雷恩商學院雙聯學位的學生只需繳交大的學費,完成學位後便可獲得交大與雷恩的雙學位證書。此外,參與雷恩雙聯學位計劃的學生也可獲得交大提供的獎助學金到雷恩商學院深造。成功到法國雷恩商學院修讀雙聯學位的學生,也可在法國的寒暑假期間有機會到不同的歐洲企業去實習。

     

    交大管理學院不僅期望學生們能夠從優良的學習環境中獲取知識,同時也希望能夠將這些學生們栽培成擁有國際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