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12-18

【雙聯學位】2024 美國Fordham 全球金融碩士學位學程暑期班(Master of Science in Global Finance) 開放申請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管理學院與美國Fordham University的Gabelli商學院合作多年,開設全球金融碩士學位(MSF)學程,至今已有12名學生獲得雙聯學位。該計劃旨在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金融領導人才。學生將在紐約參加為期兩個月的密集課程,涉獵跨國公司財務、風險管理及當代國際金融趨勢等重點領域,並強調理論與實踐的結合。Fordham的Gabelli商學院地理位置優越,位於紐約市林肯中心校區,鄰近中央公園和時代廣場,金融和國際商業領域排名為北美MBA一級。

    學生取得Fordham大學的金融碩士學位需完成12門課程,其中包括4門陽明交通大學的金融碩士課程(共12學分),這些學分可以抵免Fordham MSF學位的學分要求。若學生已完成論文或實習,可免除MSF計劃的實習要求。學生僅需在 Fordham 完成六門MSF課程,本年度課程將於2024年6月10日至7月26日在紐約開設。滿足兩校要求之修業年限、學分數並符合畢業規定後,可同時取得兩校學位。同學可兼顧語言、學業、文化交流等優點,同時獲得陽明交大及國外優秀大學之學位,實質提升國際化之競爭力。

     

     

    【招生對象】

    申請課程的學生必須符合以下資格:

    • 本院碩士班在學或畢業生,具備英語溝通能力皆可申請。
    • 需先修畢以下四門在交通大學財務金融碩士班課程(成績B以上):
      • 財務計量經濟學 Financial Econometrics (可抵換MSGF學位學程中的 “管理經濟學 Managerial Economics”課程) ;
      • 財務報表分析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可抵換MSGF學位學程中的 “財務報表分析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課程) ;
      • 財務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可抵換MSGF學位學程中的 “當代財務原理 Principles of Modern Finance”課程) ;
      • 期貨與選擇權 Options and Futures (可抵換MSGF學位學程中的 “財務模型 Financial Modeling”課程)] ,

     

    【課程內容】

    學生需完成12門課程,以取得Fordham大學的全球金融碩士學位。

    • 4門課程(12學分)由本院財金所的課程抵免。
    • 6門金融課程,於2024年6月10日至7月26日在紐約修讀。 
      GFGB 6010 Financial Markets and Responsibility
      GFGB 7002 Contemporary Issues in Global Finance
      GFGB 6006 Corporate Financial Application
      GFGB 6007 Investment Applications
      GFGB 7046 Fintech-An Introduction
      GFGB 8018 Fund Strategies and Performance
    • 若學生已完成論文或實習,可免去MSF計劃的實習要求

     

    【課程特色】

    • 課程將在紐約市的Fordham University校園內進行,地點優越,緊鄰中央公園和時代廣場。
    • 課程以密集式教學方式進行,每周一門課,並且還將安排公司參訪和社交活動。
    • 課程時間為每天上午9:00至12:30和下午1:30至5:00,週一至週四,週五為期末考試或其他安排。
    • 修業期滿完成學分與相關規定後可獲得 Fordham University 的財務碩士(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由Fordham University 授予證書。

     

    【費用】

    2024年MSGF學費約為$25,603,其餘雜費請詳見Information Packet

     

    【應備文件】

    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管理學院雙聯學位生出國進修申請表。
    2. 大學及碩士成績單
    3. 履歷及動機說明
    4. 英檢證明
    5. 護照身份證明頁
    6. Fordham University線上申請

     

    【申請流程】

    1. 填寫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管理學院雙聯學位生出國進修申請表
    2. 填寫Fordham University的線上報名表。https://gradadmissions.fordham.edu/apply/?sr=7f9ef46b-d7c1-4d80-a212-bc0ec3e02b5b
    3. 將申請資料掃描後併成一個檔案及 Application ID Email 至 tsmi@nycu.edu.tw 曾小姐(分機57017)

     

    附加說明: 112下學期有修課的同學,務必於開學即取得授課教師同意提前期末考或繳交報告,未獲教師同意者,請勿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