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12-15

管理學院運管系成立【陽明交大運輸系友聯誼會】

  • 【陽明交大運輸系友聯誼會】
     
    管理學院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是國內歷史悠久且首屈一指的運輸科系,自民國62年成立海洋運輸學系、航運技術學系,翌年成立運輸管理學系以來,培育眾多海陸空及都市運輸之專業管理人才,發展至今已經有50年的歷史。
     
    為了成立陽明交大運輸系友聯誼會,以建立一個跨年級、互助合作和分享經驗的平台,在邱裕鈞副院長及盧宗成系主任的感召下,特別邀請94級交通運輸研究所博士,現任台灣高鐵總經理鄭光遠學長擔任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號招82級劉建邦學長擔任執行長 (現任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副局長)及運管系多位老師、助理及學生,超過30名工作人員,共同投入籌備系友聯誼會,並於2023/11/25舉辦成立大會。
     
    成立大會邀請到多位運管系的退休教師和畢業學長姐蒞臨,以及重量級開幕嘉賓,包括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先生 (曾任國立交通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國立交通大學管科系主任)、中華民國前經濟部長張家祝先生(曾於本校交通運輸研究所任教)、中華民國交通部長王國材先生 (83級博士班畢業學長)、本校林奇宏校長、鍾惠民院長及校友總會執行長陳俊秀學長(管理科學系校友),並邀請風潮音樂創辦人楊錦聰學長進行音樂響宴分享。
     
    鄭光遠學長在大會手冊的引言上寫到:我們要讓系友聯誼會成為一個充滿正能量和溫暖的大家庭,讓每一位系友都能夠在這裡找到自己的歸屬,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加強學長姐與學弟妹之間的聯繫,促進學習和交流。作為系友聯誼會的一員,我們要承擔起更多的責任和義務,飲水思源回饋母校,積極辦理各種活動,薪火相傳協助學弟妹們更好地成長與發展。
     
    感謝每一位參與系友聯誼會並給予支持和幫助的校友,有大家的共襄盛舉,才能建立強大的運管系校友網絡,並共享這具有重要意義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