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08-17

東京農工大學 Simon Liu (劉建宏)教授來訪

  •       劉建宏博士現為東京農工大學未來價值創造研究教育特區 (The Institute for Fostering Leadership to create future value through Outstanding Research, Innovation and Sustainable Higher education, FLOuRISH)準教授。劉教授於112年7月31日與本中心陳文智主任洽談未來合作事宜,包括了研究、教學以及學生交流的可能性,雙方除交換目前的教研現況之外,更探詢在永續供應鏈等議題上能有密切雙邊交流的可能性。

          東京農工大學是研究導向型的日本頂尖國立大學。FLouRISH是東京農工大學底下一個不受現有機構法規限制的特殊研究和教育機構。利用東京農工大學的教職人員,進行內部資源的重新分配和評鑑系統的改革。是日本高等教育改革和加強與社會夥伴關係的標竿組織。

          FLouRISH以其獨特的創新領袖培養計劃,為大學教育提供豐富的創新課程;同時進行研究生教育改革,包括以FLouRISH的預算提供獎勵機制改善研究生待遇,從而創造一個新的研究生培育環境,提供研究生、教研人員與產業界的互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