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08-10

陽明交通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與東京理科大學(TUS)續簽碩士雙聯學位協議書

  •       東京理科大學是一所校本部位於日本東京都新宿區神樂坂的私立大學,是日本唯一有校友獲得諾貝爾獎的私立大學(2015年大村智博士獲諾貝爾生理醫學獎)。該校具有規模完整的理、工及生醫、生科相關學院系所,成立多個世界知名的研究中心。
          陽明交大工工系與東京理科大學工管系合作簽訂碩士雙聯學位協議書,每年可以選送3位碩士班學生攻讀雙聯學位。透過協議書,學生於修畢兩校學分、接受兩校教師指導撰寫論文、並通過學位口試後,可同時取得兩校的碩士學位。
          自2016年雙方首次完成簽署協議書起,至今已有12名學生完成學業,取得兩校碩士學位,2023年亦有2名學生取得東京理科大學入學許可,預計於9月赴日攻讀。本次為原協議書即將屆期故辦理續簽作業,合約效期至2028年5月31日止。藉由學校之間的締結,促進雙方的學術國際化。另外,透過兩校之協議,使學生受到高品質的教育,本地生也有更多元的學習環境和培養厚實的國際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