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03-02

EMBA開設「董事多元化人才培訓」課程,培育企業高階人才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實踐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EMBA於111學年度開設「董事多元化人才培訓」課程,以培育企業高階人才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認識與實踐。課程針對公司治理3.0、企業人權國家行動計畫、職場平權與培力、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加以介紹與剖析,亦引領學員思考和討論如何就自身企業類別或投資項目進行變革,以逐步邁向多元化、平等與包容性的目標。

     

    課程邀請林志潔教授和陳靜宜經理主講分享自身經驗,以女性在職場上的定位以及女性領導力的企業實務為主題,使學生思考要如何消彌職場上性別不平等以及消除社會上的性別偏見,打破職場天花板。此外,也邀請賴芳玉律師以及洪麗甯執行長分享自身職涯發展,婦女在家庭、公司不同環境所面對的挑戰以及體悟,讓學生們思索在不同角色間要如何切換並給予指引,以實踐SDG5:促進兩性平等,並提升各個階層女性的權力。

     

    <律州聯合法律事務所 賴芳玉 主持律師分享自身職涯發展>

     

    課程也邀請金管會黃天牧主委及英國標準協會台灣分公司蒲樹盛總經理主講,主要講授永續治理對於企業和國家政策的影響,分別就政府的角度以及企業的觀點來探討台灣企業如何因應永續治理。義展法律事務所林宗志所長也以企業董事之法律風險與因應為主題,和學員進行分享及討論。課程並藉由期末分組報告讓學生們思考,如何將所學應用於企業永續發展的經營管理上,以實踐SDG4:優質教育。

     

    <英國標準協會台灣分公司蒲樹盛總經理於課程中分享永續治理對於企業和國家政策的影響>

     

    <義展法律事務所 林宗志所長和學員進行分享及討論>

     

    <義展法律事務所 林宗志所長、鍾院長和學生於課堂結束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