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11-24

經營管理研究所課程結合實務訓練,提升學生職場競爭力

  • 經管所開設高品質的實務課程,培訓在學生具備良好的就業及創業技能,同時也提升學生之職場競爭力,讓本所畢業生都能更順利地進入就業市場,適應工作並發揮所長。「經營講座」必修課及「標竿管理與實務專題」選修課,能增廣學生的商業管理見聞,並強化工作任務的執行能力,達到永續發展目標SDG 4 優質教育,也落實SDG 8良好工作及經濟成長。

     

    「經營講座」為本所碩士生一年級必修課,每學期邀請10位業界專家至所演講,領域涵括財務金融、人資、市場行銷、零售、營運、資訊服務、創業等,讓學生能提前探索各產業概況及不同職位的業務內容,進一步結合個人特質、專長與優勢,對其畢業後的職涯選擇有所幫助。

     

          

                                                                 (經營講座授課情形)

     

    本所自100學年度起開設的「標竿管理與實務專題」課程,透過小組形式安排學生至企業實習、參訪並完成專題任務,於期末時進行成果發表。開課以來共有超過300位學生選修。合作企業包括;零壹科技、聯強國際、酩陽實業、小智研發等。學生不僅接觸到職場實務,許多人亦在實習後獲得該公司的工作機會,畢業後選擇留在該企業服務。

     

         

                                           (標竿管理與實務專題學生實習情況)

     

    潔客幫共同創辦人、本所校友林文康先生分享其創業緣起與選修「標竿管理與實務專題」課程有很大的關係,他當初被安排到交大天使投資俱樂部實習,接觸到非常多創業團隊,因此認為開公司好像不是一件難事,就此埋下創業想法,畢業後與工程師夥伴成功創辦潔客幫,目前為全台最大居家清潔預約平台。

     

                    (本所校友林文康先生分享創業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