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08-04

陽明交大 X 遠見:ESG企業科技領袖講堂

  • 陽明交通大學和遠見雜誌合辦「ESG企業科技領袖講堂」,以「科技驅動淨零未來」為主題,由管理學院教授及10家ESG指標企業領袖實戰分享,涵蓋了傳產、電子科技、金融、服務業,及知名外商。

     

    台灣數位企業總會陳來助理事長以「零碳轉型 產業再創新」為主題進行演講)

     

    課程從8月4日開始,一共4天(4-5, 18-19), 內容包含:「讓碳進入企業財務報表」、「啟動循環經濟,資金流與物質流“雙綠化”」、「零碳與負碳,開創產業新商模」,以及「“碳”索未來 - 碳權與碳交易」等。課程開放給EMBA學生、校友及社會人士參加,共有64位學員報名參與。

     

    科管所黃仕斌教授以氣候科技與循環經濟為主題,探討邁向零碳的科技與商業模式)

     

    「綠色新經濟」已然席捲全球供應鏈,產業均必須朝向高韌性與綠色供應鏈轉型。面對刻不容緩的淨零轉型目標,企業需要掌握更即時、專業的知能,才能展開行動力。本次課程提供企業主與高階決策者一個ESG和零碳的學習平台,藉由四天精實的教學與討論,讓學員更了解SDG 13邁向碳中和及計畫脫碳的意涵與可行動方案,讓學員能將理論落實於企業經營中,進而達到企業減碳與永續發展的目標。

     

    講師與學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