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07-11

GMBA學生入圍Sasin商業國際競賽,實踐非侵入性醫療科技商業化及永續經營

  • 自2002年成立迄今,曼谷商業挑戰賽(SCG BBC @Sasin)是亞洲唯一的全球校際研究生創業大賽,旨在鼓勵全球研究生課程的學生變得更具創業精神。身為亞洲歷史最長的創業比賽,邁入20周年的2022,特別重點強調永續經營,將永續經營的關懷放進主流商業活動,鼓勵學生新創團隊運用先進技術,透過對環境友善的產品或服務來解決現有問題。期盼能為社會創造永續的福祉。歷年參賽隊伍皆來自世界各地的名校, 至今已累積來自世界六大洲、 54個國家、351個學術單位的 1,458隊隊伍參加比賽。 今年 2022更有來自五大洲十九個國家,共計約 124個團隊項目報名參賽,GMBA團隊 (WeKare)有幸獲選成為二十強之一,將與其他國家來自世界各地的隊伍一起獲邀到 曼谷參加準決賽。

     

    (GMBA團隊 (WeKare)與所有入選共20隊隊伍合影)

     

    GMBA入選團隊透過作品「WeKare (Ammonia Breath Analyzer)」,希望藉由商業化非侵入式檢測,實現腎臟病患或高危險族群定期追蹤腎臟健康情形,協助病患保有生活品質並提升整體國人的腎臟健康。作品在永續貢獻上,包括設計從社會、環境、經濟層面著手,透過更先進的檢測方法、再生材料使用以及廢棄品的降低、合理銷售及藥業促進等。

     

    (團隊與專業人士討論商業企劃案)

     

    (指導教授 - 姜真秀教授與團隊成員:GMBA學生 - 張亞靜、彭翊庭、黃煥珽、呂佳芸、應用化學系 - 王威智於比賽會場合影)

     

    主辦單位除精心規劃安排入選團隊於競賽期間在泰國當地的食宿及生活相關事項,亦廣邀各方媒體、召開記者會宣傳該競賽精神、介紹相關團隊,於比賽當天安排媒體現場直播。讓參賽隊伍了解實際的商業狀態, 更進一步提升學生本身之競爭力,也讓永續相關議題得到更多討論及重視。GMBA團隊不僅在國際舞台分享商業專案、更透過難得的機會與來自世界的商業精英交流、得到專業人士的建議,使該團隊能夠優化商業專案並提高「非侵入式腎臟檢測」技術商業化的可行性,以達到提昇人類健康福祉,符合SDG3:健康與福祉之目標。

     

    (團隊於簡報時向評審展示產品並獲得評審的肯定)



    特別感謝 陽明交通大學光電工程學系 - 冉曉雯教授 技術提供及相關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