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06-18

2022年臺灣財務金融學會年會暨國際研討會

  • 『2022年臺灣財務金融學會年會暨國際研討會』在6月17日與6月18日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舉辦,由臺灣財務金融學會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共同舉辦。臺灣財務金融學會自 1992 年;成立多年以來,年會暨國際研討會,在提升國內財務金融學術的廣度與深度上,一直都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此外,年會集合產官學者之智慧,深入探討重要財經議題,搭起國內外財務金融產官學界溝通之橋梁。


    本次國際研討會的主題為「大數據、ESG與財務永續(Financial Sustainability with Big Data and ESG)」,本次大會特別邀請了財金領域優秀學者美國Notre Dame大學的Zhi Da教授蒞臨大會擔任年會的主講者。Zhi Da教授,已發表多篇文章於財金領域頂尖期刊,目前擔任Journal of Finance,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and Critical Finance Review的Associate Editor。此次專題為探討投資者關注氣候變化和ESG對金融市場的影響,對於日漸被關注的ESG,必能提供精闢的見解。此次研討會亦邀請美國紐約大學的Kose John教授、美國Notre Dame大學的Zhi Da教授與美國Fordham大學的Iftekhar Hasan教授進行一場學術講壇,分享發表在頂尖前三大期刊的經驗,及未來有潛力的研究主題及領域。


    研討會也邀請了富邦金控風險控管處徐偉傑副總經理、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陳盈州會計師、證券櫃臺買賣中心陳德鄉副總經理、臺灣期貨交易所結算部許鈴佩經理、金管會證期局張振山局長、臺灣期貨交易所林志成副總經理、中國信託銀行金融商品交易處吳恭維副總經理、台北富邦銀行王靜遠作業長,舉辦「ESG與永續金融」、「店頭衍生性商品交易集中結算機制」共2場實務講座。


    我們相信透過這些學術與實務經驗的分享與分析,匯集國內專家學者、實務界及政府之交流,能夠對臺灣財務金融之健全與國際競爭力之提升產生具體貢獻,並強化SDG8:良好工作及經濟成長、SDG17:全球夥伴關係的實踐。

     

    (臺灣財務金融學會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共同舉辦『2022年臺灣財務金融學會年會暨國際研討會』)

     

    (年會集合產官學者之智慧,深入探討重要財經議題,對臺灣財務金融之健全與國際競爭力之提升有極大的貢獻)

     

    (管理學院鍾院長、黃副院長和「ESG與永續金融」實務論談之與談嘉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