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06-17

世界先進與陽明交大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共同成立「智能製造與管理實驗室」

  • 管理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和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智能製造與管理實驗室」,為半導體業培養數位轉型人才。由實驗室主持人張永佳教授與陳勝一教授,以及世界先進公司資訊科技暨智能管理協理張永政博士於6月17日舉行揭牌儀式。

     

    (張永佳教授與陳勝一教授,以及世界先進公司資訊科技暨智能管理協理張永政博士舉行揭牌儀式)

     

    世界先進自2020年起與本院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進行產學合作,共同致力於半導體產業的數位升級,已陸續完成了數個有效提升廠內生產管理的決策品質與效率的計畫。藉由「世界先進 x 陽明交大智能製造與管理實驗室」的成立,將延續雙方建立的長期合作關係,深化近年來緊密合作所產生的研究成果,透過數位轉型以提升企業智能化預測與決策的能力。

     

    (藉由「世界先進 x 陽明交大智能製造與管理實驗室」作為產學研之間的橋樑)


    雙方未來將持續透過「智能製造與管理實驗室」進行互惠交流,由世界先進之產業專家擔任講師,分享半導體製造實務情境與數位轉型課題,搭配陽明交大學者介紹最新的智能製造與管理理論與趨勢,攜手培育兼具理論與實務的台灣半導體製造管理人才,以弭平學用落差,並實踐SDG 8:良好工作及經濟成長、SDG9:工業化、創新及基礎建設

     

    (雙方合作為臺灣半導體產業的研究發展努力並培養數位轉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