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06-15

EMBA開設零碳轉型高階管理人才培訓課程

  • 2023年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 CBAM)實施在即,許多國家已啟動2050淨零(Net-Zero)碳排放機制。同時台積電宣布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落實環境永續承諾,台積電將帶著1500家供應商減碳從近零到零碳,零碳排儼然已從口號轉換成行動。未來很多商業活動都將與零碳有關,這股零碳浪潮正衝擊台灣供應鏈上下游的許多企業。越來越多各種規模的組織都將重點放在碳盤查、碳管理,碳中和,淨零排放和碳報告上。

     

    為此,管理學院EMBA特別開設「零碳轉型高階管理人才培訓」課程,為全國首創ESG實作課程,除管理學院鍾惠民院長、EMBA執行長張家齊及科技管理研究所黃仕斌教授外,特聘勤友光電陳來助董事長、英國標準協會蒲樹盛總經理等業界人士共同規劃授課,從實務的角度介紹零碳管理,讓企業高階主管具備規劃、量化,整理與改善其組織中的碳管理之技能。課程內容亦包含參訪零碳轉型的企業,如台中精機、半導體設備廠盟立、半導體先進製程AMC防治廠商濾能及正隆紙業等,為企業主管提供一個學習及交流的平台,以實踐SDG13: 氣候變遷對策。

     


    (英國標準協會蒲樹盛總經理授課「碳排放相關標準與法規」)

     

    (勤友光電陳來助董事長授課「零碳轉型戰略思維」)

     

    (參訪正隆紙業大園廠)

     

    (參訪半導體設備廠盟立集團)

     

    (參訪台中精機集團)

     

    (參訪半導體先進製程AMC防治廠商濾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