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05-26

醫療照護人工智慧/演算法偏誤與公平性工作坊

  • 醫療照護人工智慧/演算法偏誤與公平性工作坊(Healthcare AI/Algorithmic Fairness and Bias in healthcare Workshop ),由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和數位治理法律創新研究中心,暨科技部前瞻司邁向2030年智慧醫療大健康跨域計畫主辦,管理學院資訊管理研究所陳柏安老師擔任此計畫之共同主持人。

     

    此工作坊於5月26日以線上形式舉辦,邀請張軒研博士(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衛學院 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副研究員),郭柏志博士(淸華大學資工系助理教授)當任主講人,本院資訊管理研究所陳柏安副教授 亦擔任工作坊之與談人。

     

    當天報名與會者共有197位,共同增進研究團隊和工作坊參與者在「醫療與公衛成本預測」和「醫療影像」兩個子方向對公平性與偏誤問題最新研究結果的了解。同時也透過與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衛學院副研究員的國際合作關係,奠定與該學術研究單位和研究人員的合作基礎,進一步拓展未來合作研究的機會,並實踐SDG3:良好健康與福祉及SDG17:全球夥伴關係。

     


    (醫療照護演算法偏誤與公平性工作坊海報)

     


    (資管所陳柏安老師擔任工作坊之與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