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12-31

後疫情的應對與未來,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主辦研討會熱鬧非凡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與中華民國運輸學會,共同於2021年12月主辦「中華民國運輸學會2021年年會暨學術論文國際研討會」,以「運輸的省思:社會衝擊及創新管理」為主題,邀集國內外學術、產業、政府等機構,共同參與研討。


    (會議主題與子題架構)

     

    運輸議題與國家經濟、文化、科技及生活息息相關,加上疫情影響,探討後疫情時代之課題、政策及願景,為本次學術研討會之重點。研討會於12 月2日由華民國運輸學會理事長林良泰教授致詞,及交通部常務次長胡湘麟次長、臺北市黃珊珊副市長及本校林奇宏校長開幕致詞中揭開序幕。會中也邀請東京大學副校長Tetsuo Yai教授、Hani Mahmassani教授、Emerita Corinne Mulley教授及David Yang博士針對世界上最熱門的運輸議題進行演講。專題場次更針對未來重大交通政策進行研討,包括智慧鐵道發展、道路交通安全的突破與挑戰、以創新技術提升鐵道系統服務與安全、海運及航空產業的未來發展策略和高齡無障礙運輸服務與安全等議題。同時,也舉辦了8場交通運輸政策論壇、2場互動式論文研討、20場論文研討及2場海報展示,總計安排31篇海報展示論文、104篇口頭發表論文及17篇互動式論文場次論文,另收錄於論文集共計209篇論文,內容豐富多元。

     

      
    (大會開幕式 - 貴賓致詞及祝福)

     

    研討會所出版之論文及收到共215篇文章投稿,並選出10篇優秀文章於我國運輸學刊(TSSCI)或運輸計畫季刊(TSSCI)中收錄,同時也舉辦運輸科技創新展,共有7家廠商共同參展,結合學術及實務,使學界、業界能彼此交流。

     

     
    (各領域專家分享相關研究及見解)

     

     
    (運輸科技創新展展出運輸研發成果)

     

    會議獲得國內運輸各機構及相關人員肯定,同時也強化管理學院在SDG9:工業化、創新及基礎建設和SDG17:全球夥伴關係等永續發展目標上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