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10-13

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張大為理事長,以企業個案為例,專題演講影響力投資及永續發展重要性

  • 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張大為理事長蒞臨管理學院,專題演講企業實現永續發展的重要性,並以企業個案分析、影響力投資現況以及未來展望等主題進行專題講解,強調個人及企業如何創造永續價值,讓參與者得以從真實企業的SDGs實踐更進一步了解SDGs的核心精神。

     

    (張大為理事長講解SDGs 各目標)

    近年來,隨著永續發展和碳中和的目標受到重視,影響力投資的需求也變得前所未有的迫切,越來越多投資人注意到並有意投身於其中,但關於如何達到永續發展以及投資人該如何行動方面等知識尚未得到普及。

    科技管理研究所之科技管理專題研討課程有幸邀請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張大為理事長蒞臨管理學院,針對影響力投資議題想學生們做講解,也藉由彼此的交流互動,讓師生共同學習。「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是張大為理事長在「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之下,與志同道合的夥伴成立的協會。其成立宗旨為:一、引領市場資本,同時追求投資獲利及永續發展目標(SDGs);二、協力推動台灣影響力投資生態體系之健全發展,希望透過協會幫助企業與國際接軌,並推廣影響力投資理念與應用。

    影響力投資同時追求財務回報及社會回報,張理事長亦在本次演講的開場就提到,我們要做的是“行善致富:用投資來改變世界”,強調“除了政府、企業需要帶頭支持,我們個人也能參加響應,同時需要長期的投入及耐心,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張大為理事長與課程教師林士平副教授及科技管理研究所學生截圖合影)

    藉由講師的分享,讓師生們了解到在不同的外部環境下,個人及企業所能執行的永續相關行為和商業經營模式,提升師生對永續相關議題的了解,進而實踐SDGs。


    了解更多: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https://tiia.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