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05-05

牙醫系 x 管理學院跨領域交流,林嘉澍老師分享如何透過遊戲提昇教育品質

  • 本校牙醫系-林嘉澍老師蒞臨管理學院,分享在多年教學經驗中,學生可透過遊戲方式學習相關知識,不僅能提昇老師的教學品質和效率,更能提升學生反覆練習、學習的動力,發揮SDG4優質教育之精神。

     

    (牙醫系林嘉澍老師(右三)受科技管理研究所林士平老師(右二)邀請,跟與會之教師們合影)

    林嘉澍老師同時具備牙醫師資歷,攻讀心理學與認知神經科學,已接受完整人腦神經造影(neuroimaging)訓練,主要研究專長是疼痛醫學與情緒神經科學(焦慮與恐懼)。林老師先後擔任科技部多年期計畫主持人,研究成果多次發表於Journal of Dental Research,JADA等國際期刊,受邀於IADR年會,以及國內外高齡醫學與神經科學相關演講。

     

    (林嘉澍老師演講分享)

     

    因為這樣的專業背景及對教學的熱忱,嘉澍老師針對各式牙醫學、神經科學和相關專業領域,建立了「不正常牙醫教室」網站,不僅培養醫師臨床技巧,更透過不同的方式來培養學生的「醫者心」。並在科技管理研究所:林士平老師的邀請下至管院演講分享。其中特別針對「醫病關係」的訓練,透過遊戲方式讓學生了解不同情境的合適應對方式。

    參與分享會的老師們因此受到啟發,透過不同的觀點來激發優化教學品質創意想法。而學生也可以透過醫病關係的經驗傳承,將這些知識應用在科技管理、商業應用之中。分別隸屬不同學院的牙醫系、科技管理研究所也能藉由不同角度的觀點來彼此交流,讓學生及老師們一起學習如何透過教育科技創新達成有效的永續發展學習,實踐SDG4優質教育之目標。

     

    (林嘉澍老師與參與的老師、科技管理所、Global MBA學生合影)

     

    了解更多:

    不正常牙醫教室 https://sites.google.com/view/eccentricdent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