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07-08

運籌與供應鏈研究中心深化產學合作,成為台灣發展之智囊!

  • 運籌與供應鏈研究中心主軸策略為結合學校發展,希望可以透過推動科技整合、跨領域研究,深化產學合作,並推動國際化,與學校發展結合。在嶄新的全球化競爭環境裡,運用台灣生產研發技術上既有的優勢,提升在世界上經濟之地位。呼應了SDG目標9:建立具有韌性的基礎建設,促進包容且永續,加速創新支援本國科技研發與創新,包括打造有助工商多元發展以及商品附加價值提升的政策環境。再者,整合本校管理學院專業師資,扮演政府單位物流政策規劃及企業供應鏈管理智囊之角色。除此之外,作為與國際優質研究團隊聯絡窗口及平台。可以達成SDG目標4: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提高高等教育的受教率,相關職業訓練、資訊與通信科技、技術的、 工程的,以及科學課程。然而,不只與本國本校的師長學習,也去不同的學校及企業參訪、合作,進而實踐SDG目標17:強化永續發展執行方法及活化永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以下可以更清楚的了解到相關內容。

     

    2017年至2019年度本校及管院主持並執行之產學合作計畫共有8件,科技部研究計畫18件,主要內容有三大方向:

     

    (一)執行產學合作計畫並與產業界進行交流

     

    (管理學院與台灣美光記憶體公司產學交流座談會)

             (2018年5月18日美光記憶體校園徵才演講)                       (2019年4月26日美光記憶體校園徵才演講)

     

    (二)推動國際學術交流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遊學訪問團之講座與台灣企業參訪)

    (Prof. Marc E. Posner演講後與本中心洪暉智副教授及研究生討論)

     

    (三)與盟校共同舉辦暑期作業研究與供應鏈管理研習營。

     

      

    (2018年暑期作業研究與供應鏈管理研習營)

    (2019年邀請Prof. Gupta講課的情況)

     

    未來規劃也希望整合管院教師形成團隊成績政府或企業之研究計畫,整合中心教師們實務應用與個案教學對台灣本土企業進行推廣教育。此外,持續透過暑期作業研究與供應鏈管理研習營、邀請國外優秀學者及主編來訪演講及進行教師互訪等機制,並且增加資源共享強化中心並擴大對外服務涵蓋之產業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