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03-09

國際性競賽成績亮眼,與世界各國學生交流、合作無間

  • 管理學院為促進國際合作,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項國際知名商業競賽,包括:SCG曼谷Sasin商業挑戰賽、霍特獎(Hult Prize)等。SCG曼谷Sasin商業競賽是亞洲歷史最悠久的全球性學生創業比賽,交大歷年成績亮眼,2018年由GMBA學生組成的CMA團隊以「連續血糖偵測系統」為主題,奪得總冠軍國王獎以及「99″Pitch」雙料冠軍。此外,交大也積極鼓勵學生參加擁有「商學界諾貝爾獎」之稱霍特獎(Hult Prize)商業提案競賽,透過講座宣傳活動的社會意義,並邀請業界與學界講師分享市場最新發展趨勢,並指導學生。

     

    此外,我們也在2020年12月舉辦霍特獎校園提案選拔賽,參賽者來自校內不同國籍的學生,勝出的團隊參與亞洲區域賽,之後進入聯合國總部決賽,與世界各國團隊角逐高達 100 萬美元的創業競賽獎金。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霍特獎主辦團隊邀請到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的企劃室經濟分析單元

    資深研究員陳麗婷小姐為參賽者分享有關食物產業的最新發展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