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03-09

職場健康與安全研究室,建立良好的職場工作環境,有效提升員工績效及身心健康

  • 管理學院之管理科學系於2015年創立職場健康與安全研究室 (Lab of Occupational Health and Safety, LOHAS) 以分析員工在不同的工作環境下,其工作績效、安全績效及身心健康等相關行為及表現,包含了工作壓力、工作態度、工作動機、員工離職/退縮行為及安全行為。該研究室的核心目標為「提升員工身心健康並建立一個健康且安全的工作環境」。研究室透過調查釐清影響員工健康和工作安全的原因,並瞭解如何利用員工訓練達到提升工作績效和降低工作意外的發生。

     

    此外,研究室也藉由定期參與國內外研討會和講座與相關領域的專家進行交流。例如: 2019年於印尼舉辦的亞洲管理學會與臺灣組織與管理學會 (AAOM & TAoM)探討亞洲企業在管理議題方面的論文及2019年於美國工業與組織心理學會(SIOP)分享師徒制對於組織員工的重要性。

     

    2019年赴美參加第34屆工業與組織心理學會(SIOP)

     

    2019年於SIOP展示師徒制相關研究成果的學術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