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03-09

GMBA必修實習學分,提升就業競爭力及職場適應力

  • 為了鼓勵學生將課堂所學的知識與企業接軌,並縮短進入職場的適應期,陽明交通大學管理學院企業管理碩士學位學程(GMBA)學生皆須於畢業前完成為期至少一個月的企業實習。除了國內知名的跨國企業,許多學生也踏出台灣,前進世界各國的公司發揮所長。從2008年成立至今,學生的實習經驗已遍及各產業的海內外公司,例如:台灣積體電路製造 (台灣)、Qualcomm (美國)、ASIG Quality Services GmbH(德國)、DHL (印尼)、The Front Village Hotel(泰國)和NC Soft(韓國)等。

     

    此外,移地教學也為GMBA學程的學習亮點。移地學習的地點包括越南、泰國、印尼及馬來西亞。2020年初,GMBA教授帶領學生參訪馬來西亞當地多家企業,如旅館業的IBIS飯店集團、媒體業的星洲日報總社和電商創業協會SITEC等。這些企業也提供學生們實習機會,共有8位學生在這些企業進行實習。透過實際的交流,學生不僅能了解當地的企業文化及管理方式,更能認識不同國家的商業環境及當前趨勢。

     

    2020年GMBA新生歡迎會

     

    2020年林士平教授帶領GMBA學生至馬來西亞星洲日報總報社進行移地教學

     

    2020年GMBA學生至馬來西亞電商創業協會SITEC進行移地教學